微软或对手机厂商免费提供WP

微软或对手机厂商免费提供WP

3月14日消息,微软一直在考虑推出的Windows Phone的免费版本,有证据表明微软最近已经与几家智能手机制造商签订了免费授权协议。
虽然微软拒绝讨论个别免费授权交易,但是很显然任何免费协议都直接关系到微软公司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竞争。微软曾经表示将讨论对HTC削减或免除Windows Phone的授权费,使这家手机制造商同意将其操作系统作为除了Android的另一个选项。所以未来我们应该看到更多的Android和Windows“双启动”智能手机。微软也正在削减Windows桌面版本的许可费,以努力吸引PC厂商生产更多的低成本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微软目前对大部分智能手机厂商仍然收取Windows Phone授权费,费用据估计介于5美元到15美元之间。如果微软准备在某些市场放弃收费,应该是为了增加Windows Phone手机在市场上的数量。
微软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Windows Phone 8.1,允许手机制造商制造低成本的手机并推向市场。变化包括双SIM卡的支持和屏幕按钮,努力使其更容易让Android手机制造商针对Windows Phone进行过渡。
微软还会帮助小型制造商、商店和运营商通过一个基于Web的硬件门户制造低规格、低价格的白色标签Windows Phone设备。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